我不玩game 我看電視……仙劍奇俠傳3

仙劍奇俠傳3   線上收看
最近看電視劇看得速度最快的就是這部了……..原因不外乎其它
1特效好
2畫面佳
3劇情不拖拉
4劇中吸引我的…….卿萱三世戀……結局…..令人遺憾啊…….
5我愛唐人出品…..

錯落,今世依戀(紫萱)
我還記得三生石上刻下的誓言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每當輕輕吐出這句話時就會想起屬於我們之間的愛戀
就是因為按捺不住內心的情愫 才會讓你痛苦三世
我承認自己真的很自私
為了守護這份只有悲傷結尾的愛情
我顛覆了時間的蔓延 冰封了已逝的歲月
我殘忍的決定你的命運
卻讓你一次又一次離我而去
無法挽回的心痛 註定了你我欣喜著開始卻流淚而終
驀然回首在夜市上的初次相逢就已經寫下了緣分的相識
那時的我還不懂愛 卻深深印記與你相見的每個畫面
你承諾我的等待 於是在道與愛中輾轉
我似乎感受得到你的苦 卻無法說出來
而當我們雙雙跳下懸崖殉情的那一瞬
我才清醒 錯了一步 便再也無法回頭
簡簡單單的短暫相處就從這兒為輪回的淒美埋下伏筆
就這麼輕易 我毀了你一生
卻沒想到 真正的苦難才剛剛開始
我不甘心前塵的情淺 於是到處找尋轉世的你
只可惜 留芳的影子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看著已是業平的你卻還是惦記著未了的情
終於 不忍想像的結局又如當初一樣
你憤恨我的心裡為何始終裝不下現在的你
卻不知 同樣的相貌我卻愚蠢到分不清哪個是現實哪個是虛擬
我好悔恨 沉寂已久的沉默卻在你倒下的那一秒哭喊而出
真的好傻 業平是你 留芳也是你 始終都是你
可是 重複前塵的往事 錯過今世的依戀
我看不穿你我之間的情緣
隱藏 是埋下苦難的咒語 卻不斷纏繞在我心間
我答應過 不能再讓自己的情不自禁害你脫離不了我的情感
可再次與你相逢時 身受重傷的你口中那一句愛的到底是誰
仿佛穿越時空 與我的記憶又一次相連
三生之緣真的無法改變
抓不住紅塵翩翩撩人的醉
這次就讓你來選擇 我愛的到底是誰
作者:柯惋靈


你是我永生的劫難——長卿&紫萱
真要提筆,才發現這段愛太深,深的如同在晨曦方破時幽林深處的一泓古潭,讓人在白霧
繚繞中迷失了方向,一個不小心就墜入那幽暗的潭底——萬劫不復.燈火通明的街市,處
處閃耀著世俗動人的喜悅,稚氣未脫紫衣少女怎麼也想不到,只是一場風清雲淡的邂逅,
竟註定了三生三世的愛恨糾纏,愛,是那三生石上的舊精魂,恨,便是奈何橋上孟家的湯,
那個白衣飄飄的男子,是她永遠都逃脫不了的宿命,縱使是致命的毒,也要微笑著傾
杯飲盡,任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我和我的愛就在這裡,等著你,回來……
一世.緣起時

大抵所有悲傷結局的開頭都異常甜美,才使深陷其中的人兒流連忘返,不知歸途,
緣起時,紫萱還是個不諳世事的少女,那天真無邪的翦水雙瞳裡還沒有愛的傷痛和沉
重,才會跌跌撞撞的一頭撞近了那人的懷裡,從此便迷失了方向……
精美金縷面具遮蓋了眼前人的容顏,卻擋不住兩人的眼波流轉,命運就在那電光火
石的瞬間被註定,未知的災難似乎在嘲笑不知情的他們,轉而緘默無聲。看著的那時
的紫萱,我想到了兩個同樣命薄緣慳女子,一個是神雕裡的小東邪郭襄,這個精靈古
怪的女子用一個珍貴的願望換的楊過的真顏,不想便從此淪陷,終生未嫁,守著寂寞
了此殘生,還有一個便是《大明宮詞》裡的小太平,演員周迅原本便是便是靈氣逼人
的女子,當薛紹摘下她面具的的一瞬間,她那怯怯的又癡迷的神情,讓多少人心醉又
心碎,才知道一個人的滄海桑田往往只是一瞬間,在那一瞬間,紫萱和長卿的眼裡只
有彼此,但不用懷疑的說,在這場愛的邂逅裡,紫萱陷的比較深,所以她註定傷的比
較重。
++那時的世上還沒有徐長卿,紫萱眼前的人名為顧流芳,其實名叫什麼又有什麼關
係呢?紫萱眼裡的他,永遠是初見時的白衣勝雪,好似誤入凡間的九天嫡仙,他時而
淡然的笑,讓她的心如夏花般綻放,他時而濃眉緊鎖,那眉宇間陽光都照不進的狹長
陰影,是令她迷戀至今的美好,他會在日風哂然的午後,教她那來自中土的詩篇:“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讓她不知不覺的醉在那個只和他有關
,只和愛有關的夢裡。但我猜她定然不懂那些溫婉的中原女子,緩緩的由長滿碧絲的
陌上走來,唱著:“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的矜持,她是大方灑脫的苗
族女子,當來自中原的他就要離去時,顧不得女兒家的羞澀,她對著他,對著世界宣
誓,愛他,愛的就是他,她還要他娶她。看到這裡我不由的感慨,很難把現在這個單
純傻氣的女孩子和日後從容淡定的紫萱聯繫起來,只能說時間是最好的老師,而愛上
一個人則是成長的最快途徑,滄海桑田,為了等他,她的心已漸漸枯萎,可愛卻越來
越深……
望著眼前明眸皓齒的女子,聽著她那回蕩在天地之間的表白,顧流芳不是沒有心動
,只是他身為修道之人,背負了太多的不應該,面對著如此盛情,他還是退縮了,他
許她三年時光,如果三年後人如故,情不變,他就放下一切,娶他,愛她一生一世,
紫萱滿懷希望的送自己的愛離開,我想那時的她一定是喜悅大於難過的,因為她對自
己有信心,她知道莫說三年,就是三百年自己也會等,實際證明她的確做到了,這便
是我喜歡紫萱的地方,她是那樣決絕的女子,她的愛從來都是那樣熾烈,不給對方留
任何餘地,同時也不給自己留下後路,可她還是錯了,她錯就錯在不懂世事難料,不
懂人心險惡,不懂愛從來就不是一件付出就有回報的事,她那遠方的愛人,只是聽聞
她病故的消息,沒有認真考證,便放棄了等待,他在傷心之余,定然是不知道的,他
許她一生一世的相受,換會的是她三生三世的等候,因為那時的他還不知道,他自己
便是枚毒藥,而她已中毒太深,唯一的生路便是以毒攻毒……
當叢林中再次出現那抹紫色的身影,自以為心如止水的流芳還是緊緊跟了上去,畢
竟他亦不是薄情寡意的男子,只是在紫萱那義無反顧的愛面前,他的愛總是顯得那麼
力不從心,此時眼前的女子已不是當初那個天真浪漫的孩子,她那絕世的容顏因愛恨
交織的煎熬而更加奪人心魄,歲月的流逝和人世的殘忍終於讓紫萱變成了散發的動人
氣質的女人,而此時他讓愛到心碎的男人,就站在她面前。
有多少愛,就有多少恨,在看不見你的日子裡,我的心等你等成了一座空城,可是
無論我如何煎熬,你噠噠的馬蹄聲遲遲不響,你遲遲未到……我已經無法去猜度紫萱
的失望與悲傷,等一個人有多苦只有等待的人才知道,不管愛的多深,一定埋怨過,
一定詛咒過,只是當他真的站在她面前,所有的怨氣瞬間即逝,在他面前,她註定了
潰不成軍……他也終於被這樣的女子,這樣的愛所感動,他說,這次我不會在放開你
了,可是不放開又如何?他是修道之人,她是女媧後人,他們都有要渡的人,都有自
己要負的責,可他們偏偏渡不了自己,偏偏不能對他們之間的愛負責,當他們手牽手
跳下懸崖的那一瞬間,他們嘴角帶著滿足的微笑,可命運再次跟這對癡情怨侶開了個
玩笑,眼看著最愛的人兒跌入萬丈深淵屍骨無存,而自己卻因天生的神力活了下來,
那一刻想必活著比死去更加痛苦。
愛,有時就是一種執念,沒有一種愛情不偏執,只是程度不同,若是從未得到,就
不回有失去的痛苦,可憐子萱她等了那麼久,手心還停留著他的溫度,可她的愛已無
處安放,若她不是這般癡心不改的女子,大可以了卻前塵,遺世而獨立,可執著如她
,定是要孤注一擲,我愛,如果今生不能相守,那就來世再續前緣,既然老天讓我擁
有永恆的時間,那麼我讓自己成為這份愛永遠的注腳,只要你回來,翻開就看得到。

二世.難再續

百年的等待,讓之前那個出塵脫俗的紫萱變成了最佳的愛情獵手,誠然,她也擁有一個
女人獲得愛情的所有條件,絕世的美貌,溫柔的姿態……作為她永遠的獵物,顧流芳
的轉世林業平,又怎能不愛上這個風姿綽約的女子呢?儘管他也曾掙扎,也曾逃避,
可那紫衣女子的一顰一笑,都帶著一種致命的吸引力,讓他既熟悉又陌生,那若有似
無的暗示和挑逗都像是專程為他準備的佳釀,讓他不由自主的沉醉……
不少人都對紫萱那風流的甚至有放蕩的資態頗有微,因為沒玩過遊戲,所以我無法
知道遊戲裡的她是怎樣的端莊大方,但我卻堅信這樣的紫萱,顯示出了別樣的風采,
此時的她就像是落日殘陽裡,斷壁殘垣上瘋長的薔薇,在絕望的愛和等待中幾盡瘋狂
,可仍然放不下心中那甜蜜的痛楚,只有以傷害自和放縱來尋求解脫,讓那心中的鮮
血染紅了她愛的天空。作為女媧後人,她本該像神那無欲無求,可偏偏遇到了他,從
此戀戀紅塵,苦海難脫,歷經百年的等待有多清冷?眼看心愛的人前塵具忘有多痛苦
?這個著曼妙紫衣的多情女子,不由的讓我想起了另一個同樣愛的癡纏的女子,便是
那西子湖畔的白娘娘,細雨如絲的江南,是她撒下的無邊的情網,可她料不到,那溫
潤如玉的凡間男子還是負了他,負了她那千年的道行,負了她的情深似海,殘陽夕照
,雷鋒塔倒,可那相遇的斷橋上再也沒有我們的故事,才知道啊!無論是妖是仙,是
人是鬼,都為情所困,一腳跌入了十丈軟紅塵,便再也無法逃離,正如那癡心的紫萱
到底都沒看清,她給愛的人兒下了蠱,可最終中毒的總是自己!
這一世,她終於成了他最美的新娘,紅燭燃,雙喜懸,誰也不知道,這夢圓福至的
時刻,竟又是一場災難的輪回,為了紫萱,這個在某個清晨突然闖入他生命的女子,
林業平放棄了她苦苦修得的道,他愛她卻不懂她,他怎麼會知道他在新婚清晨夢囈的
名字,便是他的前世的名字,而她苦苦保留的面具,竟是他們前世緣份的見證。其實
就算他知道了又如何,那奈何橋上孟家的湯,讓他忘卻了紅塵往事,也忘了她,他愛
上她,因為她是她,而他會被他愛上卻是因為他曾是別人,這殘酷的現實讓他情何以
堪!紫萱也不禁啞然,她算准了一切,卻惟獨忘了時間,她那驚為天人的美麗和絕代
的風華,可以讓她前世的戀人再次義無反顧的愛上她,可卻無法讓他相信他是她生生
世世的愛,或許連紫萱自己都說不準,她愛的究竟是眼前的男子還是和他有著相同面
孔的另一個人,這是場早就註定悲劇,錯誤的時空無法延續真愛,猜忌早就毀掉了當
初的美好,只有離開,才能保留最後的溫存……只是她沒想到,那個看似文弱的男人
,最終還是來了,在血光沖天的刑場上,為她撐起了一片天空,以他的血肉之軀擋下
了刺向她的長矛,在亂箭穿心的時刻,他笑了,他一直都知道她心裡有一段刻骨的愛
戀,她那絕美的眸中不光有他一人,如今能為她去死,他便能獨佔她的心了吧?
生離,死別,所有情愛裡痛的極至,他們都一一嘗過,可是上天還是沒能讓他們相守著
到老,兩世的癡迷不悟,紫萱本該放手,可她還欠他一個答案,他問她:“你心裡還有誰?
”還有誰,一直都是你啊……和顧流芳的生死相許,和林業平的愛恨糾纏,她今生唯
一的愛人,就算地老天荒她也要守著這分愛,莫失莫忘!
三世.莫相忘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我們記憶中的徐長卿,初初見面時便是那飄逸不
凡的英俊大俠,身上不沾點滴俗塵,那時的我們和他一樣單純,猜測不到命運的好意
,是不是另一個黑色幽默,直到那陣紫色的迷霧再次降臨……如果說長卿是紫萱放不
下的心結,那麼紫萱便是長卿的命運,而這份歷盡滄桑的愛,就是他們永世難以逃脫
的劫難。她愛他,愛的熾烈,愛的不顧一切,為了他,她甚至可以用水靈珠封住他們
女兒的成長,甚至可以親吻別的男人,不得不說相對於她對長卿愛的無私,從某些方
面來說又是極其自私的,於是在這個為愛憔悴的女人背後,我們看到真相的另一端,
正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紫萱的那濃烈的愛到後來漸漸轉化成一種軟暴力,
她用自己的美貌和癡情作砝碼,一次又一次的入侵她愛的男人的生命,讓他無處可逃
,於是修道,為她放棄修道,成了他無可更改的命運,為了救深受重傷的她,他被迫
回憶起前世的種種糾纏,我不知道那時的她看著他那因回憶起往日傷痛而緊皺的雙眉
,她會不會心疼?
當愛已成往事?我們究竟是該苦苦受侯,還是放手解脫?不得不說,當我看到紫萱
在公堂上長嘯一聲,退回真身,緊緊盤懸在長卿的身上,與他生死相隨,我還是深深
的感動了,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堅定的光芒閃耀在長卿的眼中,此時的他
經歷了三生的情感糾纏,嘗遍的世間的悲苦,還有那小我與大我的抉擇,他已經從當
初那個單純的少年成長為一個真正的有擔當的男人。可這一切真的是他想要的嗎?我
們不知道,我們一直都像他一樣,在紫萱那令人窒息的愛下,苟言殘喘,以至與習慣
性的忽略的為了這份愛,他也曾別無選擇的付出了那麼多,他的理想,他的生命,他
作為一個人,選擇自己道路的機會……
清微老頭的話只是個契機,不是拆散這對苦命鴛鴦的原凶,或許是再次失去長卿的
痛苦,讓紫萱明白了,愛,不一定是在一起,愛一個人,不一定得到他,願得有情人
,白首不相離,這是每一個女子終生的追尋,可世間真正能攜手終生的佳偶又有多少
?三生三世的等待與追尋,她看著他被她逼的苦不堪言,她自己也在愛恨交加中漸漸
失去了堅持的勇氣,如今她也完成了女媧後人的使命,我愛,這次請你原諒我塵埃落
定!
那忘情湖的水,是紫萱給長卿的決擇,也是她對這份愛最後的期許,儘管他萬般不
舍,最終還是喝下了……那看似釋然的笑容真能泯滅所有恩仇?當我們無法再擁有一
樣東西時,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紫萱,不能忘情,她等他了那麼久,這
愛已成了周身的空氣,滲入血液,她能放手,卻無法背叛,長卿,也不能忘情,他被
她等了那麼久,他卻最終為了大道負了她,銘記是他給她最後的禮物,兩個轉身向背
的人兒,不約而同的倒掉了傳說中忘情水,背負著遺忘的罪名,他們堅定的選擇銘記
,那看似遺漏的愛,就在記憶裡生生不息,傳頌千秋……
那場紛紛揚揚的大雪,不同于景雪的相偎相依,紫萱和長卿已是源頭水尾,天各一
方,可憐紫萱紅顏白髮,無愛的女子,內心想必是寒冷,可為何那點點的雪花竟似有
溫度般的喚起她愛的溫暖如春,她不知道啊!許久許久以前,她講過的話,許下的心
願,他還記得,長卿在雪中狂舞的劍花,是不舍,是眷戀,更是一種承諾,我愛,誰
說愛就要放棄,不經過努力的放棄是虛偽的,但是我之所以放棄,是因為我真的愛你
,但卻真的不能再愛你了!
白茫茫的大雪覆蓋了一切,望斷來路,不見去路,不思量那三生三世的情緣難斷,
不曾想那燈火闌珊處的伊人再現,愛在痛與記憶的邊緣,你我終究做了路人……
作者:小小で么凹

文章寫得真好……..中毒很深啊…………不要告訴別人不要告訴別人不要告訴別人


此生不換~卿萱


此生不換~追憶三世

粉有感覺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