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化之旅~西安

大唐芙蓉園~~美啊……..目瞪口呆

為什麼去大陸?

其實想去很久了….終於工作單位去年開始開放陸 港 澳 旅遊當然不能放過 所以二年未出國的我 不管三七二十一 年底前就是要把我的假給用完 上網最後找了可樂旅遊跟團順便當一回孝女邀了老爸老媽一起去 老爸對這個行程倒是比我還要有興趣

五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 雖然去之前知道當地天氣很冷 不過抱著樂觀的想法 冷沒關係最好有下雪 我還沒看過雪呢….. 五天的西安當地氣溫最低1-2度 最高不超過10度 哈….真夠冷的 開口說話都直冒煙 煙還超大的 這個時候才試出羽戎外套保暖的功力 另外手套 口罩 帽子 也全出動了…

去西安 完全是因為看大唐芙蓉園這部電視劇才知道這個景點 再加上在網路看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促成了這次旅遊 對西安的感想真的是一個千年古都 中國的周 秦 漢 唐 都曾建都在此 好幾位皇帝的陵墓也在此 套句導遊袁姑娘的話來說….西安的地底都是寶啊!!!政府規定不能隨便亂挖地呢…….(哈…我想那應該是對現在的人來說的吧)

生活品質當然不能比較 城鄉差距大 市中心可媲美台北 建築物新穎且規模大 只可惜位於黃土高原地帶整個西安市容就是黃土飛揚顯得髒髒的…. 參觀了陜西博物館 兵馬俑博物館 西嶽廟 玉泉院 華清宮 大雁塔 大唐芙蓉園 只有華山沒上去 無法領略一下金庸的華山論劍精神 因為這次去的時間是淡季 機器在維修保養中 沒關係 袁姑娘安慰我們 到華山附近吸吸靈氣也行….

還真的是快當仙了….整個西安不管是城裡城外完全籠罩在霧裡 我從來也沒看過那麼大的霧氣 可以持續一整天到晚上也不散….聽說當地冬天天氣就常這樣 好在不下雨 不過霧不散高速公路就封路 很好奇當地人的工作不會有影響嗎? 謝天謝地沒有影響我們的行程太大…

果真 去了一趟大陸完全被地大物博的環境給征服了 大就是美+壯觀+宏偉 隨便一個景點那個範圍直比中正紀念堂還大… 西安當地古蹟建築保持的還不錯 當地政府花了大錢維護來促進觀光的發展 據領隊說光是觀光的收入就很驚人了…也是啦!!整個十三億人口加上外國觀光客每人每天花一塊錢美金就好…也嚇死你了

我想…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去 因為想看的東西太多了…(紫禁城…紫禁城…下一個目標鎖定中!)

大唐芙蓉園夜景

 導遊說表演可以拍攝……目瞪口呆

對「我的文化之旅~西安」的想法

  1. 讚~妳去刺激內地經濟!但別忘了也要刺激一下台灣的經濟~台灣也粉美啦~~~明年上海世博~ 我想去~但好怕人山人海~~驚驚!!!!!

  2. 你好! 看了你的介紹, 覺得很吸引, 寫得很棒!
    我是歐洲自由行BLOG的ADMIN,也對歐洲旅遊很有興趣!
    您有興趣在EUROBLOGIN分享一下您的經歷嗎?
    我可以幫您開一個BLOG USERNAME,把您精彩的文章轉載,和更多的人分享了!
    特別的是如果您常到歐洲,我們很想有類似的朋友,可以成為我們的星級BLOGGER和在地BLOGGER,分享當地最新的資訊,遊歷等,也幫助解答網友的歐遊問題!
    有興趣的可以到www.euroblogin.com看看。
    也可到我們的FACEBOOK FANPAGE喇!
    http://www.facebook.com/europetravelexpert
    您可以寫EMAIL和我聯絡啊!等您啊!:)
    Brian
    Email: brian.euroblogin@gmail.co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