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年何月才會再有的衝動?!

把四年前的一篇無名誌搬過來這裡,以茲紀念…..難忘的經驗啊,何年何月才會再有這種衝動?!

第一次自由行(2006.9.30-10.9)

今晚,終於想把第一次出國自由行的辛苦經驗分享一下.想想也覺得自己很大膽,一向沒有伴就不輕易出遠門的我居然只是因為以前出國跟過幾次團,就覺的再跟團沒啥意思異想天開的想來一次自由行經驗.雖然是自由行但是有經驗的只有我小妹,她去過一次西班牙遊學,所以在我倆的討論之下便決定要去荷蘭,反正再怎麼慘我相信還是回的了台灣,真的是抱著一種流浪的心情出國!!現在…..我不是平安回來了嗎….有了一次經驗,下次…..等我還有想流浪的心情時….(搞不好是衝動),我就知道該怎麼規劃行程及save money!!!!嘻….



自由行首要條件:


• 要有足夠的經費(不然你會很慘…..這是重點,寧可多不可少)


• 要做功課(廢話……)


• 要有一顆寬恕及容忍的心(不管是你或是旅伴)


• 要找一個語言能力比你好的旅伴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們決定荷蘭阿姆斯特丹定點,因為我們都想去歐洲而且荷蘭的治安很好當地人的英文幾乎是他們的第二母語,這樣也不會讓我太擔心.事前的準備功課真是把我的大腦塞爆了,因為和小妹工作時間不同我有更多的白天時間可以做事前準備,本來參加長榮的套裝行程只有6天3夜因為想多待幾天所以我另外上網訂了B&B三天,但是後來我到荷蘭後才發現有一天晚上我居然沒訂到房…..還好B&B的老闆肯讓我們提早一天check in,但是因為B&B是船屋所以總共只有八間房,糟糕的是當天全部客滿,我們那晚只能睡在正在施工的大通鋪(這個時候我不能再抱怨前三天住的3星級旅館不好了)…….真的很慘…..本來想說心一橫乾脆花大錢去住飯店好了…..不過想想只有一晚,明天…明天應該就會好一點了!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在10天7夜的行程中讓我感覺這不只是一次旅遊更是一次充電之旅,讓我學習更獨立生活,有更開闊的心胸……..




比利時的Antwerpen市中心




比利時布魯賽爾尿尿小童

花很漂亮

美麗的運河貫穿住宅區

當地小吃生鯡魚,還不錯吃像生魚片,不過要多加點洋蔥

看風車是一定要的

超愛吃起司

傳統木鞋製作

紅燈區,讓你臉紅心跳……

右邊綠色的船是我們最後4晚住的地方


替我們做早餐的Allen(老闆的太太)

船屋內部

有復古的fu…..

雖然網路上很多西方人對這家的船屋評價不好,不過東方人給的評價分數還滿高的,我想可能是老闆對東方人比較友善吧!因為老闆曾經對我們說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懂的欣賞有歷史的古躋,只有東方亞洲人比較不排斥(他的船有70-80的歷史哦)真的很古老…….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huchu1206&book=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