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ce of Desire 大明宮詞

林海-古典音樂大師,今年推出了他所創作的電視劇

大明宮詞10週年紀念配樂原聲帶…

請注意…這張專輯是配樂全輯,總共有27首

而不是當初10年前的只送不賣的限量專輯

專輯中更多包括了電視劇中的完整配樂

讓我邊聽邊想到當初看這部電視劇的內心悸動

大明宮詞配樂補充收集   大明宮詞10週年紀念原聲帶

10前10年後…看此劇,完全沒有時代的違和感呢…

真正的原創

再來瞄一下片頭…還是覺得很精彩(傳了HD版片頭..私心愛)

華麗奇情的故事內容由晚年的太平公主娓娓道來…更平添了許多悲傷

再看當初青澀的周迅 胡靜 李冰冰 陳紅 趙文宣等人(ㄟ…突然想到,後面二個應該不算吧!^^)

真是與現在差別粉大ㄛ

歸亞蕾演武則天也是蠻有韻味的….

粉感動…

~皮影戲原詞內容~

野花迎風飄擺,好像是在傾訴衷腸;綠草淒淒抖動,如無盡的纏綿依戀;
初綠的柳枝輕拂悠悠碧水,攪亂了苦心柔情蕩漾。
為甚麼春天每年都如期而至,而我遠行的丈夫卻年年不見音信
離家去國整整三年,為了夢想中金碧輝煌的長安,

為了都市裡充滿了神奇的歷險,
為了滿足一個男兒宏偉的心願。現在終於錦衣還鄉,

又遇上這故人般熟識的春天,
看這一江春水,看這清溪桃花,看這如黛青山,都沒有絲毫改變,
也不知我新婚一夜就別離的妻子是否依舊紅顏?
對面來的是誰家女子,生得滿面春光,美麗非凡!
這位姑娘,請你停下美麗的腳步,你可知自己犯下甚麼樣的錯誤?
這位官人,明明是你的馬蹄踢翻了我的竹籃,你看這寬闊的道路直通藍天,

你卻非讓這可惡的畜生濺起我滿身泥點,

怎麼反倒怪罪是我的錯誤? 
你的錯誤就是美若天仙,

你婀娜的身姿讓我的手不聽使喚,你蓬松的烏發漲滿了我的眼簾,
看不見道路山川,只是漆黑一片;你明艷的面頰讓我胯下的這頭畜生傾倒,

竟忘記了他的主人是多麼威嚴。
快快走遠點吧,你這輕浮的漢子,你可知調戲的是怎樣多情的一個女子?
她為了只見過一面的丈夫,已經應擲三年,把錦繡青春都拋入無盡的苦等,

把少女柔情都交付了夜夜空夢。
快快走遠點吧,你這邪惡的使臣,當空虛與幽怨已經把她擊倒,

你就想為墮落再加一把力,把她的貞潔徹底摧毀。

你這樣做不怕遭到上天的報應…… 
上天只報應痴愚的蠢人,我已連遭三年的報應。
為了有名無實的妻子,為了虛枉的利祿功名。
看這滿目春光,看這比春光還要柔媚千倍的姑娘……
想起長安三年的淒風苦雨,恰如在地獄深淵裡爬行。
看野花纏繞,看野蝶雙雙追逐,為了凌虛中那點點轉瞬依戀,

春光一過,它似就陷入那命定中永遠的黑暗。
人生怎能逃出同樣的宿命。
快快住嘴吧,你這大膽的罪人,你雖貌似天神,心卻比鐵石還要堅硬,

雙目比天地還要幽深。
看鮮花纏綿,我比它們還要柔弱;看野蝶迎風飛舞,我比它們還要紛忙迷亂。
看在上天的分上,別再開啓你那飽滿生動的雙唇,

哪怕再有一絲你那呼吸間的微風,我也要跌入你的深淵,
快快走遠吧,別再把我這個可憐的女子糾纏……
看野花纏綿,我比它們還要渴望纏綿;看野蝶迎風飛舞,

我的心也同樣為你紛忙迷亂。
任甚麼衣錦還鄉,任甚麼榮耀故里,任甚麼結髮夫妻,

任甚麼神明責罰。

它們加起來也抵不上你的嬌軀輕輕一顫。
隨我遠行吧,離開這滿目傷心的地方,
它讓你我雙雙經受磨難……
曾記否,那騎馬的將軍,如何被路邊的女子而傾倒…

仿佛徜徉在陽春三月的長安西市街口,楊柳依依,馬蹄聲碎,
驀然回首間,卻被一美人驚燦…

對「Palace of Desire 大明宮詞」的想法

  1. 對這部戲印象也很深刻!!那時候還小~~跟阿娘一起看的~~我覺得滿精緻的!!這部戲讓我對陳虹改觀..^^"周迅好可愛喔~~最後回想起來才發現李冰冰也有演~^^"..林海老師的音樂真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