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暮雪 sealed with a kiss

『千、山、暮、雪』是大陸網路作家-匪我思存的暢銷小說之一,

最近改編成電視劇才在電視上播完沒多久。這是ㄧ個講述生意場上爾虞我詐的商戰故事,

如果只是這樣那又有什麼好看的?當然不是,把那一套拿來對仇人的女兒復仇,

或者是拿來對付強求而不得的愛人,又或者是寄人籬下既要偽裝自己又要防範別人、既想

愛又不敢愛,天ㄚ…多痛苦的人生哪!已經忘了當初看小說時的內容,隱約只記得女主童

雪圍繞在三個男人之間。這三個男人分別代表了初戀的美好(蕭山)、親切的友誼(慕振飛)

以及現實的殘酷(莫紹謙)。

小說以女主第ㄧ人稱敘述,再來記得的就是有錢到不行的莫紹謙,再看改編的電視果然就是ㄧ整

個讓我印像深刻到激動不已的影視作品,但是電視的改編卻讓我覺得作者筆下的人物遠比書中來

的悲慘,尤其是莫紹謙。聖母女主童雪為了親人、朋友可以犧牲自己面對魔鬼委曲求全,但是卻

絲毫不知其實自己對魔鬼已然動心(><……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蕭山,無視ing….

(就感覺是裴永俊現身ㄚ),光是裝憂鬱已經不行了。慕振飛,朝氣十足的陽光男,

對童雪有好感、家世背景也好,只可惜有個心機特重的姐姐。重點來了…

有強迫壓抑性格的莫紹謙來也,私以為每每壓抑男主和受驚小白兔在一起時就特別的精采…,

連劇中劉雪華演的莫母居然有ㄧ句台詞:「到底是紹謙虐童雪,還是童雪虐紹謙!?」

(我暈….這不應該是觀眾的心聲嗎?怎麼也變成台詞了!)可能是我初次看純內地拍的現代劇吧!

有點不適應。大大讚美ㄧ下台灣演員張晨光演技ㄅ棒,看他被自己的女兒還有女婿氣的簡直快中

風ing。演童雪的潁兒其實讓我覺得像大一號的劉亦飛(真該減減肥了…當演員要敬業ㄚ!)。

基本上是部好劇,選角也算不錯(大大提升了對劉愷威的好感…),唯一的爆笑破綻就是每次出現

搭飛機的場面時眼前出現的是-玩具飛機模型起飛ing(製片方是缺錢拍飛機起降的畫面嗎…隨便引

用個影片也好,居然用模型!不怕人看出來,暈死我也 ><#%◎$&@)男女二方因為不堪的際

遇而在一起三年,彼此只是純公式化的交易行為,卻在不知不覺間有了不知所以的感情,雙方又堅

決的抗拒及否認。童雪ㄧ心只想逃離莫紹謙,從不肯好好想想他們在一起種種的好。莫紹謙更是以

偽裝的面孔來對待童雪,知道愛既不可得(陪我一起下地獄吧…),明明是錯但卻只能錯下去。

這是什麼樣的心態ㄚ…。匪我思存的小說有好結局的沒幾個,這部當然也沒有,女方雖然最終明

白了男方的想法但還是去了國外求學,男方放棄了復仇及其所有,因為包庇罪犯而自首伏法。

(就是ㄧ部大虐劇嘛!好在開放式的Ending極有可能再拍續集)歡呼ing…

鋼琴演奏-千山

                         《千山暮雪》續集……暮雪於心,千山無痕。

                          http://blog.sina.com.cn/u/1832177675

                                  最愛擁抱著你 最怕看到 你的哭泣

        總會想起相愛時光 你和我靜靜依偎的情景

        我們都以為是永遠 卻看不到悲傷靠近

        人世間太多事 我卻不能為你抵擋抗拒

        愛與不愛誰能決定 你已是我不悔唯一

        千山呀萬水的飛翔 卻回不去你的心裡

        我該如何去輓留你 當絕望慢慢淹沒我眼睛

        飛越千山 心默默呼喊著你

        如果來生相遇 我要選擇

        對的時機 絕不允許看你委屈

        讓一滴眼淚霸佔你眼睛

        我們都以為是永遠 卻看不到悲傷靠近

        人世間太多事 我卻不能為你抵擋抗拒

        愛與不愛誰能決定 你已是我不悔唯一

        千山呀萬水的飛翔 卻回不去你的心裡

        我該如何去輓留你 當絕望慢慢淹沒我眼睛

        飛越千山 心默默呼喊著你

                                 主題曲 千山 4分鐘完整版mp3


發表迴響

